保研第一,我还是选择留在了本校

关注公众号【算法码上来】,每日算法干货马上就来!

保研去哪?其实我刚开始也纠结过。看到其他同学忙着申报各大名校,我也曾经动摇过,但是现在却没什么感觉了。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第一不去试试清北复交,我承认,这些学校是优势很大,毕竟还是高了一个档次的。
想当年高考时,我的梦想就是考上清华,但是最后考砸了只能来了华师。现在想来也罢了,或许本来就没有那个实力吧。从小学开始,我就一直是考上了最好的学校却去了低一个档次的学校。那时候都是因为体质不好吧,不让去太远的学校,现在反而习惯了那种拿第一的感觉。
暑假开始前,很多人就准备报名夏令营了,我却回家考驾照了,一个也没报。其实当时就已经打算留读本校了,当时考虑是研究生阶段学校影响没有导师和专业强了,而且其他学校导师也都不熟悉,很难找到一个人品好学术好的好导师,于是就决心本校找一个了。其他原因也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了,比如本校环境熟悉、还不用大费周折搬家等等,说起来挺幼稚,哪有前途重要。
现在也差不多定了吧,我觉得还是成事在人吧。既然自己选择了这条路,不去走更宽敞的路,那就要把它走好。去了好学校不能骄纵,留在差学校也不能自暴自弃吧,就当作是激励自己的动力吧。
还是谢谢大家的关心,让你们失望了,我不是没有梦想,也不是懒。只要你足够努力,梦想在哪里都能发芽。
看来不能因为保了研而放松自己了,还有那么多为了考研在奋斗的学生。下面一年三大计划:毕业论文、实习、研一的活。不管是保了研的还是还在考研的或者准备工作的,大家一起加油吧。
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保研第一,我还是选择留在了本校》 韦阳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上一篇
How to Make Context More Useful? An Empirical Study on Context-Aware Neural Conversational Models How to Make Context More Useful? An Empirical Study on Context-Aware Neural Conversational Models
关注公众号【算法码上来】,每日算法干货马上就来! 论文链接:P17-2036 介绍 最近许多研究者都注意到了上下文在对话系统中的重要性,也做了很多的研究,但是没有系统的比较来分析怎么样才能有效地利用上下文。我们做了详细的研究来比较不同
2017-09-19
下一篇 
一位长者关于保研的一些人生经验 一位长者关于保研的一些人生经验
关注公众号【算法码上来】,每日算法干货马上就来! 经过三年的艰苦学习,终于也艰难保上研了,因此在此给学弟学妹们一点人生经验,粗鄙之见,大家随便看看。 学习 好好学习自然不用多说,自觉性是最重要的,作业不能拖拉,不要拖到最后一刻才做作
2017-09-19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