熬了几个通宵,我写了份CUDA新手入门代码

在用PyTorch或者TensorFlow搭积木的时候,你是不是也遇到过下面这些情况:

  • 自带的算子及其组合都无法满足你超(bian)常(tai)的计算需求。
  • 自带的算子不可导,需要自己定义反向传播的梯度,例如argmax
  • 自带的算子太慢了,严重影响了你发paper的速度。


这时候你就会想,要是能自己实现一个速度又快、又能满足需求的算子就好了。

你想到了CUDA,自己写一个CUDA算子不就完事了嘛!

然后问题又来了,写是写完了,怎么用python代码调用它呢?

还有一个问题,这个算子它没梯度啊,自动求导机制不顶用了!

你去网上各种搜索,方法倒是全有,但是源码都好复杂,你一个新手怎么可能有心思看完那么复杂的教程?


这时候,你突然看到了这篇文章,看完后你惊呼:“怎么会有这么简洁的示例代码,这就是我想要的!”

没错,这就是我熬了好几个通宵,查了无数bug后,写出来的一份示例代码。

话不多说,先上源码好吧:
https://github.com/godweiyang/NN-CUDA-Example

我给它命名为“Neural Network CUDA Example”,简称“NN CUDA Example”,意思就是神经网络调用CUDA的示例。

那么这玩意到底有啥用呢?目前为止,它可以让你学到下面这些东西:

  • 最简单的CUDA算子的写法。
  • 最简洁的PyTorch和TensorFlow封装CUDA算子的方法。
  • 几种编译CUDA算子的方法。
  • python调用CUDA算子的几种方式。
  • python中统计CUDA算子运行时间的正确方法。
  • PyTorch和TensorFlow自定义算子梯度的方法。


你直呼内行,要是早点能看到这篇文章,能多发好几篇论文啊。

看完代码,有些细节你还是懵逼了,这这这都是啥意思啊,为啥这么写啊?

这时候你又看到了几篇教程,哦原来都有讲解,那没事了。


从那以后,你代码能力飞速提升,一连发了好几篇顶会。

然后你顺手一键三连,把这篇文章转给了身边有需要的人,个个都夸你发现了宝藏。
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熬了几个通宵,我写了份CUDA新手入门代码》 韦阳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上一篇
只用两行代码,我让Transformer推理加速了10倍 只用两行代码,我让Transformer推理加速了10倍
最近有学妹问我,我训了一个Transformer模型,但是预测好慢啊,有啥解决方案吗? 我心想,你又想好,又想快,咋不上天🚀呢? 于是我跟她说,你可以试试lightseq啊,跟闪电⚡️一样快,用了你就可以上天了。 她一脸懵比,light
2021-04-13
下一篇 
三分钟教你如何PyTorch自定义反向传播 三分钟教你如何PyTorch自定义反向传播
在前面两篇教程中,我们详细讲解了如何编写cuda算子,并用PyTorch进行调用,并且详细讲述了三种编译cuda算子的方式,具体可以看前面两篇: https://godweiyang.com/2021/03/18/torch-cpp-cud
2021-03-24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