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五日游记

前言

临近毕业了,趁着室友强哥正好也有空,一起约了去北京玩一玩。从12.6到12.10,一共5天,每天平均3万步,走了很多地方,也算是挺充实的了。

足迹:
首都国际机场、大栅栏、圆明园、四季民福(和平里店)、后海美食街、南锣鼓巷、天安门广场、王府井、三里屯、鸟巢、水立方、蓝色港湾、故宫、天坛、德云社(新街口剧场)、八达岭长城、五道口、北京字节(泰鹏大厦)、中科院计算所。

第一天

早上8点的飞机,早早起了床就赶到了虹桥机场,两小时就到了。出了首都国际机场,直奔宾馆,因为天安门店和天安门广场店看错了,还跑错了地方。我们住的地方在杨梅竹斜街,胡同里老北京味很浓厚,就是房子看起来老破不堪,但是架不住地价贵啊,酸了。

首都机场线

正阳门

到了宾馆后,直奔大栅栏,吃了顿新成炸酱面,味道还不错,据宣传历史挺悠久的,建国初期就开了。

然后就去了圆明园,现场买票即可。见到了近三年不见的老同学:微笑直到夕阳尽头,强哥也见到了他的女同学。圆明园有三个园,太大了只逛了一小部分,不过见到了只在教科书里见到的废墟。北京的冬天真冷啊,还是在郊外的园子里,差点没被冻死,手机还开了直播,手都要被冻坏了。

圆明园

爷孙满堂

这天正好是我的农历生日,晚上我们四个人订了蛋糕,去吃了四季民福(和平里店),因为故宫店人太多了所以没去。 不得不说,第一次吃正宗的北京烤鸭,味道还真不错,价格也还好,人均才150。有一说一,这是长这么大第一次在外面过这么正式的生日吧,昶臻还给我唱了生日歌,感动了,上一次有人给我过生日应该还是前女友吧。

切烤鸭的师傅

片皮烤鸭

生日蛋糕

后来去逛了后海,晚上黑漆漆的,确实没啥意思。美食街,也就是酒吧街了,基本都是清吧。门口都是拉客的,最好不要进去,要去就去大众点评上评价最高的那几家。

后海酒吧

顺道去了南锣鼓巷,建议白天去,晚上黑漆漆的,就中间一条胡同能逛。店的话还可以吧,吃了杯双皮奶,一般。有很多老北京风味的老店,不过都不是很感兴趣,没有什么特别想买的东西。

双皮奶

文宇奶酪店

第二天

大栅栏找了家包子店吃了早餐,挺贵的,不过味道尚可,最重要的是量挺大,管饱。

早餐店

然后顺路去了趟天安门广场,安检特别严格,排队就排了很久。第一次见到从小只在电视上见过的天安门,心里还是非常激动的。

天安门广场

人民英雄纪念碑

然后去了王府井,这条街不是很长,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热闹,可能是因为工作日,人比较稀少。但是和南京东路比的话,也感觉差了点热闹和繁华。

王府井

北京饭店

接着去了据说美女很多的三里屯,结果还是大失所望,工作日白天都没啥人,让我感觉像是冷清的商场。所以建议还是周末的晚上来,据说还会有好戏看(未成年人莫入),不过我这次是没有机会见到了,下次一定。

三里屯

午饭在三里屯吃了一家潇湘阁,真的非常下饭,强烈推荐,人均70左右。

潇湘阁

下午就去了鸟巢、水立方,现场买票就行了。当然如果你不需要进水立方里面看,就不需要买票,外面拍拍照就行了。水立方里面也没啥好看的,所以建议别买票进去了。

鸟巢

水立方

水立方比赛泳池

晚上去了传说中夜景很好看的蓝色港湾,不得不说,真的很好看。但是强哥要和他女同学约去吃饭了,我就自己吃了麦当劳

蓝色港湾

蓝色港湾

蓝色港湾

晚上的杨梅竹斜街别有一番风味,人很少,很安静。

杨梅竹斜街

第三天

早饭试了试大栅栏的狗不理包子,如网上流传那样,差评,又贵又一般。

狗不理包子

然后就去了故宫,需要提前一天在网上预约,同样需要过严格的安检。故宫很大,所有宫逛下来需要小半天时间。这次唯一的购物也是在故宫里产生的,买了三个香囊,太喜欢这外观了,我真是少女心爆棚。

天安门

太和殿

可可爱爱的香囊

接着就直奔天坛,在附近吃了顿肯德基,还冲了200块会员卡,送了一堆券,回去一定要记得用!白嫖了一顿半价生日套餐,还没吃过这么便宜的一顿KFC。天坛同样需要提前一天网上预约,里面也非常大,逛了整整一下午。还是非常壮观的,其实就是一个公园,散步养心非常不错。

天坛

天坛上拍的夕阳

晚上去听了德云社(新街口剧场),附近吃了顿川湘菜。德云社不允许自带酒水,但是里面的酒水超级超级贵,最便宜的30块一杯,建议别买。我们买的位置还很垃圾,价格还是最贵的。相声的话,大咖你是别想见到了,都是小辈,不过效果还行吧,除了一两个相声笑点比较多以外,其他的一般般。

德云社

第四天

这一天全部用来去爬八达岭长城了,需要提前网上预约。前门站坐旅游公交1线,来回40元。记得带点吃的喝的,长城那边很贵。长城分为南北两线,南线7阁楼,没啥意思,走个几十米看个好汉碑就完事了,北线8个楼,建议走到底。如果爬不动可以直接坐缆车,直接到北线6楼。我们先去了南线3楼,然后折返,一路走到北线8楼,差点没累死。最后还是乖乖坐缆车下来了,单程100,往返便宜一点。

爷孙登顶

强哥个人秀

强哥个人秀

下山缆车

太累了,这一天就没去其他地方了,晚上在杨梅竹斜街随便逛了逛,吃了顿铃木食堂,点评评价很高,人均八九十吧。

杨梅竹斜街的杂货铺

铃木食堂

铃木食堂

第五天

直奔五道口,见到了快7年没见的高中老同学:昌老师和奕哥,吃了顿日昌餐馆。然后去北京字节(泰鹏大厦)工区转了转,最后去中科院计算所转了转,还瞻仰了部门leader求学时的真迹。

日昌餐馆

多年未见的老朋友

北大东门

中科院计算所

爷孙离别

最后大兴机场回了浦东机场,一路上是真的累。

后记

五天的时间过得很快,其实大部分地方也都逛完了,其他还有例如北海公园、景山公园、CBD等等地方还没有去,下次有机会出差再去玩玩吧。

这几天对北京的感受呢,可能是因为工作日加上旅游淡季,游人非常稀少,去哪里都不需要排队,感觉冷冷清清。晚上的话到处黑漆漆的,很安静,挺舒服的,想让人早睡。不过整体上来看,我还是更喜欢上海,喜欢这里的夜生活,喜欢热闹。

下一次和老朋友们再见又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,下一次应该就是工作了之后了。当然游戏中还是经常会遇见的,该喷还是得喷。

这次总共算下来一人花了2500左右,还是挺实惠的,每天走的都很累,但是都很充实。下周开始又要上班了,继续做一个快乐的打工人,加油!毕业论文也要着手开始写了,希望能顺利毕业。
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北京五日游记》 韦阳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上一篇
二零二零年终总结 二零二零年终总结
关注公众号【算法码上来】,每日算法干货马上就来! 今天是我的阳历生日,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,有许多事情值得回顾。 新冠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,谁也想不到,影响一直持续到现在。 因为疫情,大学六年来头一次呆家里这么久,足足四个月,人养胖了
2020-12-13
下一篇 
物来顺应,未来不迎,当时不杂,既过不恋 物来顺应,未来不迎,当时不杂,既过不恋
前言不知不觉来字节实习也有半年多了,前一阵子也终于通过了转正,正式成为了一名new ByteDancer。刚开始来的时候,原以为会和校园生活有很大的差别,也许很久都没法适应成为社会人的生活。但是现实打破了我的顾虑,字节这个大家庭给了我太多的
2020-12-05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