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二零年终总结

关注公众号【算法码上来】,每日算法干货马上就来!

今天是我的阳历生日,今年是不平凡的一年,有许多事情值得回顾。

新冠

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,谁也想不到,影响一直持续到现在。

因为疫情,大学六年来头一次呆家里这么久,足足四个月,人养胖了,和父母也更多交流了。

还记得当初在家苦口婆心劝家人过年别出去打牌了,最后还是没用,各种出去玩,好在得益于国家控制的好,最后也无大碍。

时至今日,还依然有源源不断的境外流入和极少数的本地病例,走在大街上依然需要戴口罩,这场战斗还要打很久。

希望这场战斗早点结束,因为它错过了很多,人生唯一一次出国开会也泡汤了。

装潢

过年家里把老房子装潢了一下,长这么大第一次住上了自己的房间,不用和父母一起睡了。

为什么要装潢呢?其实就是为了以后我能带个女朋友回家,不过到现在还是孤身一人呢,房间自然也是空荡荡的。

说来也是,他们也着急了,有机会就安排介绍对象了,不过基本都不是很感兴趣。

论文

疫情在家第一件喜事就是ACL中了吧,也是运气好,想想也挺后怕的,不中的话现在的生活又是另一番模样。

论文搞得时间不是很久,精力倒是费了不少,导师很上心,从头到尾各种修改,非常感恩。

也给之后的实习面试铺平了道路吧,轻松了许多。

工作

刚中了论文其实也没想过立刻找实习,还不知道之后要干嘛,挺未知迷茫的,直到导师提醒我去找个实习。

最后有幸来了字节,也圆了我留上海大厂的愿望。

实习半年,做机器翻译,和学校里完全不一样,不过都是相通的。

转正也挺顺利的,有幸留下,继续和优秀的人做有挑战的事。

社交

也是因为疫情在家,闲着没事干吧,刷起了leetcode,没曾想之后正好要面试。

重拾了公众号,每日题解也写了110多天,也算是坚持比较久的一件事了吧。

粉丝涨的慢慢悠悠,我不急,它也不急。

什么时候写文章副业赚的钱能抵得上工资,也许就能35岁退休了吧。

旅游

毕业正式工作后估计也没啥时间了,趁着这段时间没啥事,和兄弟去北京游玩了几天。

几天体验下来,说实在的,更喜欢上海一点,夜晚更亮,更热闹一点。

这次时间比较短,等论文搞完,去南方再多玩会儿吧,希望到时候一起的不是兄弟。

缘分

缘分这事,说来就来,说走就走;实习来了,实习又走了。

有时候不会去想合不合适,有时候又会觉得确实不合适。

也许进一步会有个结果,也许再也没有也许了。

有时候会想是不是单身久了会让人变怂,有时候发现也许这就是自卑吧。

也许这就是进一步舔狗,退一步一无所有吧。

等一个有缘人,一个合适的人,一个对上眼的人。

要求不多,懂事就好。

未来

我不知道以后的我会是什么样子,也许两点一线,租房,公司,除了工作就是睡觉和游戏。

关于未来,我只要一个大房子,一只猫,一个她,足矣。

二十五了,不小了。
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二零二零年终总结》 韦阳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上一篇
一文看懂AutoML 一文看懂AutoML
论文地址:AutoML: A survey of the state-of-the-art 最近看了些NAS的论文,发现上面这篇综述写的很不错,非常全面,详细拜读了一下。有很多细节不是很懂,也没空去精读原论文,但是能够对大致的脉络有个初步
2020-12-18
下一篇 
北京五日游记 北京五日游记
前言临近毕业了,趁着室友强哥正好也有空,一起约了去北京玩一玩。从12.6到12.10,一共5天,每天平均3万步,走了很多地方,也算是挺充实的了。 足迹:首都国际机场、大栅栏、圆明园、四季民福(和平里店)、后海美食街、南锣鼓巷、天安门广场、王
2020-12-09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