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零二二年终总结

关注公众号【算法码上来】,每日算法干货马上就来!

写于2022年12月13日

不知不觉,年终总结坚持写了6年了,这几年每年都在12.13发布,因为这天🎂。还记得2017年第一次写的时候才大三,现在竟然都已经工作两年多了。回顾这一年的经历,挺魔幻的。

封城两个月

今年上半年几乎是在封城中度过的。清楚地记得3.8妇女节这天,公司楼里出了第一个密接,所有人被召回在公司过了两夜。我们少数人作为顽固分子当晚执意不回去,最后第二天还是没办法回去隔离了,现在想想这些政策都挺可笑的,没有啥实际意义。

然后就是四五月份上海封城,在10平米的小房间里,和我的🐱一起硬生生呆了两个月。吃喝倒是不愁,当时小区里有户人家开小卖店的,所以过的还挺滋润的。甚至因为居家工作比较舒服,还想再多呆几个月。不过这几个月疫情反反复复,仍然是居家比较多。

生日这天,行程码就要淡出历史了,最近各地都放开了,大家多注意身体,虽然大概率最后都是要🐑的。

全新的生活

8月份的时候,离开了住了两年多的小破屋,租了一间贵得多的一室一厅。60平确实比之前舒服太多了,做饭、休闲、居家工作都更轻松。猫也舒服了,整体客厅里跑酷来跑酷去,充分释放了天性。

最近还添置了戴森吸尘器,完美解决了困扰一年的猫毛打扫难的问题。平时做清洁也轻松多了,以往擦洗拖一套下来得快一个小时,还累死累活,现在十来分钟就能搞定。

服役了5年多的主机也淘汰了,虽然1080p下打打lol和pubg依然压力不大,但是最近换了4k显示器,而且偶尔要直播游戏,还是顶不住。DIY的最新电脑配置是i7-13700kf的,显卡准备抢一波7900xtx,12.13也就是今天发售,不知道之后会不会跌。主板和散热丐了点,其他都还不错。

中秋还和室友去了趟厦门,看了看没看过的海,见了见想见到的人。

买🏠了

这一年陆陆续续一直在看房,从开始的二手房,到后来的新房。看的区域一直都是松江泗泾和佘山附近,因为在9号线,去公司近,就算以后跳槽或者搬公司了,去市区换乘也比较方便。最近认筹了泗泾站900米的星樾云栖,12.15开盘。100平的三房,近500总价,首付170左右,月供得一万六。24年底交房,这两年还得交房租,所以以后压力大了许多。

(2022.12.20更新)已经拿下了,首付款、房贷、合同都已经搞定了,摇号摇了个71号,很不错,选了个111101,数字很nb。

好好干活

今年工作上情况还不错,LightSeq3量化引擎开源了,发了一篇CCF-A论文,也完成了职场第一阶段的目标。后续工作方向更加艰难了,又是一个之前未曾涉足的领域,最近得恶补很多知识了,多看论文。好好干活吧,争取做出点成果来。最近AIGC非常火,又是stable diffusion,又是chatgpt,都是不错的赛道,上🚗!

公众号粉丝最近终于破万了,不容易,很久没经营了,摆烂,忙工作忙游戏,说白了还是懒。

感情

留白。

最后特别感谢一个人,自始自终都一直在,从没离开过。
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二零二二年终总结》 韦阳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上一篇
探秘火山之巅:我在字节跳动的三年奇妙旅程 探秘火山之巅:我在字节跳动的三年奇妙旅程
关注公众号【算法码上来】,每日算法干货马上就来! 本文由ChatGPT润色,朱自清文笔 似乎已有半载的光阴,我未曾触笔述事。此半年来,工作路向浑然改变,乃至整个团队亦经历了沧海桑田的变迁。说我忙,其实也未必至于忙,但压力如山,犹如
2023-07-15
下一篇 
历时一年,论文终于被国际顶会接收了 历时一年,论文终于被国际顶会接收了
就在昨天,超算领域的国际顶会SC22放榜了,我们组的论文也被接收了,得分44332(4分制): 论文地址:https://arxiv.org/abs/2110.05722 SC会议是什么?可能很多同学都没听过SC是什么会议,SC会议全称“高
2022-06-16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