国庆碎碎念

关注公众号【算法码上来】,每日算法干货马上就来!

很久没有写东西了。一是实习确实没啥时间,下了班也只想打开游戏或者打开直播看看开火车。二是确实也不知道写啥,总是分享论文挺累的,刷题也没啥必要了。最舒服的还是闲扯,聊聊划水经验之类的。

这个国庆回了趟家,本来想着以后很少回去了,趁机周围转转。最后还是懒,还是呆家里窝了七天,每天LOL和直播为伴。想当年本科毕业也啥事没有,天天呆实验室打游戏,空度了一年。以后工作了时间就更少了,最久的假期可能就只剩明年毕业了,不知道到时候有没有人一起出去玩呢。

这么多年过去了,心态啥的可能改变了很多,唯一没改的就是懒。有多懒呢,就像这篇文章一样,我都懒得找好看的模板。

想当初保了研选学校导师,懒得出去夏令营,正好本校又有奈斯的导师,就直接留下了。大四啥事也没有,在实验室打了一年的游戏,白白浪费了一年时间。从下面我练的三个LOL号就能看出我打的有多勤快了,这么些年打了总共有7500把左右了。段位还是很低,水平还是很菜,但打个游戏就是为了开心,为了下班后能够放松放松,自然就不用受排位那些气了。



其实在科研上,我也是一个懒。讲道理这两年看论文写代码的时间应该比打游戏少得多。每天睡到中午才起来,吃完午饭可能都一两点了,然后去实验室看看论文想想idea,五六点老板来交流交流,吃完晚饭一直到深夜都是游戏时间了,偶尔晚上会写博客分享论文比较上头,回宿舍后凌晨又是抖音或者网抑云时间。这样时差混乱的日子过了有两三年,轻松是轻松,但是也挺无趣的,也想像别人那样过得充实,就还是懒,呆在实验室多舒服。其实我不是非常投入做科研的,不然我就转博了,还是想简简单单毕业找个工作了。我相信大多数人也是这个想法,真正喜欢科研的人少数。所以我一直用一种轻松愉悦的状态做科研,而不是应付任务,也许这样更容易产生出idea吧。

这种颓废的状态在今年实习后有了很大改变,公司毕竟不是学校,每天朝九晚五的生活节奏还是很快的。不过在这里还是做的偏research一点的东西,和学校区别不是很大,只是白天不划水了,学到的东西更多了。我也想过,这是不是我要的生活?看到许多人投了银行之类的,955轻轻松松,每天下班老婆孩子热炕头多舒服,我也想这样,就是钱可能少了点,家境贫寒的我还是想多挣点钱。再者自身技术还是不过关,也想做点有意义的工作,提升自己技术,同时为公司挣到了钱,这才是双赢。马上也面临转正了,虽然有其他几家保底了,但还是挺慌的,工作做的感觉零零散散,一直想总结总结沉淀一下,希望十月能给我带来好运吧。

感情上也是突出一个懒,单身久了看谁都眉清目秀,但也看谁都觉得不靠谱。越来越现实,考虑的不再是学校里简简单单的东西了,而是想着以后会怎样,这样一来很多都没法进行下去了。常说自信是最重要的,奖学金答辩时可自信了,吹牛一套一套的,但这时候却丧失了自信,逐渐卑微。很多道理都懂,也看过很多故事,但在自己身上,却不舍得花功夫。这一点这么些年还是没变,可能还是得等到工作安定了才能有心思冲一发吧,屡教不改,当年也是沉迷学习才落得如此下场。闲聊也越来越少了,事情过去没有人会记得你,他还是他,你还是你。

博客更新也越来越少了,粉丝涨得太慢了,进入了瓶颈期,主要还是自己懒,懒得营销。偶尔还是会挑些有意思的论文分享分享,但更多的是省点脑细胞,写写碎碎念多轻松。

2020最后一个假期结束了,明天又要开始社畜生活了,希望代码少点bug,运行顺利。其他的东西,我知道干等是等不到了,以后再说吧,有精力再冲。
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国庆碎碎念》 韦阳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上一篇
每日心情(2020.10.19) 每日心情(2020.10.19)
没有别的意思,只是又到了网抑云时间了。 每天的生活还是那么重复而又单调。 早上九点半起床,10点多到公司。 工作两小时不到吃午饭,中午看看直播,两点又开始下午的工作。 7点开始吃晚饭,吃完要么回去打游戏,要么有事继续工作到九点十点回去,
2020-10-20
下一篇 
【ACL2020】一种新颖的成分句法树序列化方法 【ACL2020】一种新颖的成分句法树序列化方法
论文作者:godweiyang,末流985研三,ACM退役蒻苣,爱好算法,目前在字节跳动AI Lab实习,业余喜欢PUBG和LOL。 论文地址:A Span-based Linearization for Constituent Tre
2020-08-30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