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节,情人结,情人劫

首先还是祝各位有情人的、没情人的都节日快乐~

为什么突然挑这个时间写文章呢,一是好几天没发了再水水,二是太闷了唠唠嗑,三是抒发一下近来的情感。

先说说我的择偶标准的变化历程吧。刚上大学时,我还是投身学习的小屁孩,那时候只想找一个系,一个班的,天天腻在一起,一起上课吃饭自习,有时间呢就出去玩玩,典型的校园青春剧咯。当然因为很多事做的不到位,后来就结束了。一直到现在,都没有经历过下一段。这期间,我的择偶观不断发生着变化,准确来说,是越来越宽松。从一个系扩大到了一个学校,扩大到了一个上海,当然仍然无法接受异地,腻在一起的心依旧没有磨灭。颜值上我也没有很高标准,我对我自己也有自知之明。开始越来越看中未来的计划了,考虑很多现实因素。以后不在上海工作?pass。门不当户不对?对不起我怂了。圈子差太多?咱们聊不来。等等等等。考虑的越多,越怂,以至于没有一个可以进入我的考虑范围之内了。我室友曾经跟我说过,考虑那么多干嘛,先谈着不就行了。再小几岁也许我会这么想吧,现在不小了,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了,太现实了,我会想到以后很远很远的日子,不想随随便便了,最好下一次就是最后一次。可能28岁以前找不到的话,就要接受相亲的事实了吧,直奔目的,也挺好,就跟做买卖一样。其实择偶标准这方面都是活的,我最最最看重的就是跟我能聊得来,性格相合,有差距无所谓,我的可塑性还是不错的,都好调节。如果上来就聊不来,那就基本gg了,我这么擅长聊天的人都能聊死,我只能说确实不适合。

再说说我是个什么样的人吧,很多人可能对我有很大的误解。我是一个经历非常简单的人,26年来应该除了学习、一段恋爱、实习工作、游戏,再无他物。我也是一个恋爱或人生理论家、鸡汤大师,我说过,我很擅长开导人,我也很少不回别人的消息。所以可能在我单身的时候,会经常看到我的聊天列表里面的人不停的换,公司来了两个学妹实习吃个饭也能被人逮到把柄,所以自然而然会把我往海王那里引导。实际上寡王差不多吧,不聊感情不聊骚,只是出于学长之类的身份给予一些必要的帮助吧。而且我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,只要我有了目标,不管是将来进行时还是现在进行时,我都不会再和其他异性闲聊了,对自己负责,对她也是负责。我的判断能力也挺强的吧,很难被他人的观点左右,我只会根据自己的判断,去决定网上的观点是对还是错,对的我吸收了,错的我一笑了之,不会当真。这也导致了我一定程度上的独立性,看到网上的恋爱教学、人生教学、成功学、营销大师这种,我基本上都当段子看,不全信,不茫然跟从,甚至有些会在心里骂讲的什么玩意。我也很擅长开导人,失恋了、考验了、找工作了、发论文了等等等等,都有人找我问过,理论我都能说一大堆,鸡汤我也能编的停不下来。我很擅长从我的实际情况和我身边人的实际情况出发,用讲故事的形式告诉那些人人生的道理,而不是网上的教学那样张口就来大道理。我一直觉得,身边人都有那么多好的范例了,为什么还要去相信那些虚无的,没有见过的事物。当然身边的人也不能全部借鉴,还是靠我自己的判断力,哪些人的经历我觉得适合我,哪些人我觉得三观不正,有问题,我要远离。我都有自己的判断方式,近朱者赤,近墨者黑,从小到大我都是这样。生活上,我也很简单,现在每天上班,下班就回来打游戏,说白了还是比较懒。但是生活情调还是要有的,香薰啥的小物件我喜欢摆摆,起泡酒这种提高生活幸福感的东西还是要有的。我的抗压能力应该说还可以,虽然我很容易被压力困扰,学业压力、工作压力、情感压力。但是我还是比较能自我排解的吧,喝起泡酒微醺、写写文章就像现在这样、和室友聊聊、出去透透气,都能想开不少。没有什么大不了的,这个没成,大不了继续努力工作嘛,没有谁离不开谁。

其实恋爱观这方面我也改变了很多想法了,以前的我很喜欢网聊,主要还是因为宅,刚开始肯定都是网上聊聊。那么就会有一个问题,有些不喜欢网聊的女生就会长时间不回你。当然可能原因很多,可能你是鱼,那你就也晾着就行了。也可能她是真的喜欢线下,那就要学会习惯,在她不回你消息的时候,不要再去想想想了,想她为什么还是不回我啊,她到底在干嘛呀,她到底是不是故意晾着我啊。大可不必,做好你自己的事就行了,发完你自己的消息,然后就去认真工作,提升自己,变得更好,吸引才是最重要的。当然这方面我还是没有完全适应呢,正在努力习惯。

关于未来,我的计划其实是和绝大多数人一样的,很普通很平常。几年之内攒够首付的钱,在近郊附近买一套不大不小的房,距离在我和她公司的中间,看情况可以更靠近她一点,当然近地铁优先。若干年之后卖掉再换大的,定型。然后就是带小孩了,996的工作可能下班晚了点,谁有空谁接送,如果是两个程序员,那我真没想过该怎么办。双方父母肯定也会来带,一带一个月那种,然后带回老家带带之类的。这些话题都太远了,而且问题都不大,都不是什么难点,不多说了。

放平心态,淡化得失,无论成功与否,都不要太放心上,对人要用心,对自己更要上心。

还有好多没想得起来的,没写在文字里,以后慢慢聊吧。

祝好。
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情人节,情人结,情人劫》 韦阳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上一篇
字节跳动2021春招正式启动!欢迎找我内推~ 字节跳动2021春招正式启动!欢迎找我内推~
字节跳动2021春季校园招聘正式启动!持续扩招,7000+ offer来袭,2次投递机会,70%超高实习转正率,大量暑期实习及全职补录岗位欢迎大家踊跃投递! 招聘对象👩‍🎓暑期实习:2022届应届生(2021 年 9 月至 202
2021-02-25
下一篇 
鼠年最后一篇随笔 鼠年最后一篇随笔
明天就是除夕了,这应该也是鼠年最后一篇文章了,也达成了第一次在外过年的成就。 今年没有选择回家过年🧨,虽然家在江苏盐城,2小时的🚄就到了,原因很多。 一是懒得做好几次核酸,虽然家里农村管的可能并不严,也不需要啥隔离,但还是嫌麻烦。 二是
2021-02-10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