记录“滋润”的隔离生活

居家办公快一个月了,文章也很久没更新了,聊聊近况吧。

三八妇女节那天,公司被查出有密接,要求全员回公司隔离两天。这是头一次在公司过夜,打地铺、吃盒饭,空调开得很暖。可能因为睡得早,睡前又不玩手机了吧,这是我近几个月来睡的最香的两晚。早上也是起的非常早,8点不到就起了。除了睡在公司,没有游戏打,其他对于我这个单身狗来说其实和回家没有啥区别。

地铺还是很舒服的

两天后解封,走出公司大楼呼吸到新鲜空气的那一刻,就好像坐了很久的牢出狱一样。殊不知,这是近来最后一次见到公司了。当时上海的疫情已经有苗头了,但还没到那么严重的地步。之后的日子除了做核酸和拿外卖,就再也没出过家门一步了。后来上海疫情逐渐严重,小区也开始逐渐封闭了,只进不出。最近我们小区也有阳性了,每天还要冒着交叉感染的风险出去做核酸。说实话,如果不是因为不做健康码会变黄,我还真不愿意做。像我这种囤了很多菜,从来不出门的,几次检测都是阴性,那就再也不可能被感染了。

最近被讨论最多的问题就是买菜了,全国各地都在援助上海各种菜,但大家就是抢不到。还好我在小区封闭前抢到了一波,坚持一个月没有问题。今日的早起抢菜就如当年的早起QQ农场偷菜一样,一个是为了生存,一个是为了娱乐罢了。

应有尽有

做了一个月的菜,有点累了,主要是不想洗碗和择菜,想念公司吃现成的日子了。这几个月来做的菜也不少,有二十几种。有几个比较失败,例如宫保鸡丁,但大多数还是非常成功的。下图里的菜按顺序依次是:糖醋排骨、可乐鸡翅、肉末茄子、蒜泥茄子、糖醋里脊、脆皮炸鸡翅、拍黄瓜、荷兰豆炒虾仁、虾仁滑蛋、麻婆豆腐、青椒土豆丝、青蒜豆干炒腊肉、虾仁蒸蛋、柠檬手撕鸡、青椒肉丝、宫保鸡丁、枸杞菌菇炖鸡汤、火腿茄子汤、炸薯条、香辣牛肉酱、上汤西兰花、青菜豆腐汤、火腿炒鸡蛋。

吃好喝好

不带重样

隔离久了难免会出现心理问题,没有人说话,就连我家的猫好歹都能看看隔壁眉清目秀的狗。最近有不少谣言或者新闻,因为隔离太久跳楼之类的。最近负面的新闻谣言越来越多,疫情正在暴露出很多社会问题。还好我每天能上号打打游戏,跟兄弟们聊聊天,所以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情绪波动。再加上每天做菜吃的也好,生活还是相当滋润的。

一眼万年

居家办公还是有影响的,效率变低很多,工作时间完全被打乱了。每天上午不想起来,睡到中午吃完饭才开始干活,深夜了兴致起来继续干活,真正做到了弹性工作。而且租的房子没有舒服的桌子、椅子和显示器,写一会儿代码就会腰酸背痛,更是拉低了效率。

最近开始面试实习生了,第一次面的时候很紧张,当面试官比当候选人还紧张,现在就轻松很多了。我面候选人不会怎么考八股文,除非你简历上真的什么都没有,实在没东西问,当然这种简历也不可能通过评估。所以我主要看候选人对自己论文和项目的描述是否清晰,细节是否熟悉,然后追问一些细节和拓展的知识点。代码题还是我考察的重点之一,我会根据候选人的能力出一些难度不同的代码题,很多甚至就是我公众号发过题解的原题。我不会要求候选人一定写出能够运行成功的代码,只要思路没问题,基本就ok了。

春招、暑期实习、日常实习、社招等仍然在进行中,找一个好的内推人非常重要。我经常看到有人网上随便找个内推码就投了简历,然后半个多月都没消息,也联系不到内推人,简历被锁住,浪费了很多时间。通过我内推的话,我可以帮你直接联系hr,简历修改、安排面试、催进度都没问题。

投我们部门的话进度更快,因为hr比较熟悉嘛,这里我精选了几个我们部门的岗位:

  1. 首先是我自己的岗位,模型优化方向的都可以试试:
    https://job.toutiao.com/s/Ns1NKVs
  2. 然后是NLP相关的:
    https://job.toutiao.com/s/Ns1hftq
  3. 我们组还有产品实习生:
    https://job.toutiao.com/s/Ns1uutB
  4. 运营实习生也有,适合学语言的同学:
    https://job.toutiao.com/s/Ns1SGRT
  5. 所有岗位链接如下:
    https://jobs.toutiao.com/s/Ns1h1tU

公司内其他方向的岗位也很充足,CV、推荐系统、搜索、全栈等等,应有尽有。强烈建议用我的内推码(A7FSJMK)内推完之后加一下我微信(godweiyang),有事可以直接咨询我。

这波封城少说还得持续两周,希望早日解封吧,对生活的影响实在太大了,上海加油。
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记录“滋润”的隔离生活》 韦阳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上一篇
封城第9日,情况好起来了(附菜谱分享) 封城第9日,情况好起来了(附菜谱分享)
封城第9天了,情况貌似有转机了。美团买菜“站点关闭”的公告没了,偷偷上架了一批新菜,看来又可以抢购了。京东物流听说也快可以配送了,只要是京东物流的商品都可以下单了,但估计买的人太多了,配送时效很难保证(说是15号到)。 细数了一下囤货的余
2022-04-09
下一篇 
来字节快两年了,回答一些你们感兴趣的问题 来字节快两年了,回答一些你们感兴趣的问题
最近字节跳动春招开始了,春招、暑期实习、社招、日常实习都可以准备起来了,具体的情况可以看我之前发的文章: 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9PvV7g_zy87puCGTsEje0A 这里还是用问答的形式来解答一些大家
2022-02-26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