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第9日,情况好起来了(附菜谱分享)

封城第9天了,情况貌似有转机了。美团买菜“站点关闭”的公告没了,偷偷上架了一批新菜,看来又可以抢购了。京东物流听说也快可以配送了,只要是京东物流的商品都可以下单了,但估计买的人太多了,配送时效很难保证(说是15号到)。

记得选京东物流

细数了一下囤货的余量,主食还有30斤大米、2斤面、几十个速冻水饺;蔬菜只剩几根黄瓜,一些快烂掉的青蒜、菠菜和菜苔了;肉还有三块鸡胸肉、3斤的虾仁、8个鸡翅、25个鸡蛋;零食还有300g的薯条、2根火腿;水果只剩2个苹果了。如果只看主食的话,撑过一个半月都没啥问题,菜的话每天蛋炒饭的话也能撑过大半个月吧。但能抢菜的话还是多买点吧,谁不想吃的更好一点呢?

今天开始准备分享一下每天做的菜肴(如果认真做了的话,否则就分享之前做过的)。

今天做了两个菜,也就是我做过很多遍的“拍黄瓜”和“可乐鸡翅”,但是今天的可乐鸡翅略有不同,是去骨的,名为“可乐薯骨鸡翅”。

拍黄瓜

可乐薯骨鸡翅

这两个菜都很简单,这里简单分享一下我的菜谱:

拍黄瓜:

  1. 我用的水果黄瓜,因为没有蔬菜黄瓜了,蔬菜黄瓜需要把皮刮掉点。
  2. 然后两头切掉,用刀背拍烂,切成段,拍烂比直接切更入味。
  3. 调料汁:小米辣、蒜、生抽、蚝油、盐、白糖、香油。用量方面我个人没有特别讲究,从不按照菜谱上的克数来。生抽最多,其他稍微加一点就行,白糖>盐。最后浇到黄瓜上就行了。

可乐薯骨鸡翅:

  1. 首先去骨,用刀或者剪刀断开两根骨头两断,旋转拧出,这一步很耗时(直接做可乐鸡翅的话,跳过这一步)。
  2. 土豆去皮、切条,塞进鸡翅里(如果是做油炸鸡翅,最好过一遍开水,防止内部不熟)。我没有土豆,所以我用的速冻薯条,效果不行(直接做可乐鸡翅的话,跳过这一步)。
  3. 加生姜、料酒、生抽、胡椒粉,放冰箱腌制半小时。
  4. 锅里不加油(如果不是不粘锅,最好加点油润一润),直接鸡翅放进去煎至两面金黄。
  5. 加可乐没过鸡翅,加一点料酒、老抽、白糖、蚝油,小火慢炖10分钟,记得翻面。
  6. 最后大火收汁,千万不要收过头,不然会有焦味。可以最后时刻小火慢慢收,记得翻翻面均匀裹上糖色。

我由于爸妈工作原因(三班倒),所以8岁开始就自己炒饭、搞一些菜吃了。所以我做菜不喜欢严格遵循菜谱,一般看一遍大致流程就行了。而且我不喜欢严格按照他的调料克数来,都凭感觉和经验。当然新手建议严格按照菜谱来。

之后我还会分享更多我做过的菜,基本都是家常菜、中式菜,等疫情结束还打算向西餐领域进军。

现在到处封控,大家菜还是省着点吃吧,肉可以放冰箱多囤点,米面油多囤点,我都是按照封闭一个多月的标准来囤的。蔬菜放不久,囤一两周的量就行了。

最后再分享一下之前做过的一些菜,按顺序依次是:糖醋排骨、可乐鸡翅、肉末茄子、蒜泥茄子、糖醋里脊、脆皮炸鸡翅、拍黄瓜、荷兰豆炒虾仁、虾仁滑蛋、麻婆豆腐、青椒土豆丝、青蒜豆干炒腊肉、虾仁蒸蛋、柠檬手撕鸡、青椒肉丝、宫保鸡丁、枸杞菌菇炖鸡汤、火腿茄子汤、炸薯条、香辣牛肉酱、上汤西兰花、青菜豆腐汤、火腿炒鸡蛋。
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封城第9日,情况好起来了(附菜谱分享)》 韦阳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上一篇
封城第10日,没蔬菜了(附菜谱分享) 封城第10日,没蔬菜了(附菜谱分享)
封城第10天了,今天发现我们小区美团买菜和叮咚买菜还是站点关闭,而隔壁小区的站点就是开门的,应该是那个站点出了什么异常。所以目前看来我们小区还是只能团购、盒马团购、京东物流。 京东的订单依然还没有开始处理,但是小区已经有人收到京东生鲜的快递
2022-04-10
下一篇 
记录“滋润”的隔离生活 记录“滋润”的隔离生活
居家办公快一个月了,文章也很久没更新了,聊聊近况吧。 三八妇女节那天,公司被查出有密接,要求全员回公司隔离两天。这是头一次在公司过夜,打地铺、吃盒饭,空调开得很暖。可能因为睡得早,睡前又不玩手机了吧,这是我近几个月来睡的最香的两晚。早上也是
2022-04-07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