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第10日,没蔬菜了(附菜谱分享)

封城第10天了,今天发现我们小区美团买菜和叮咚买菜还是站点关闭,而隔壁小区的站点就是开门的,应该是那个站点出了什么异常。所以目前看来我们小区还是只能团购、盒马团购、京东物流。

京东的订单依然还没有开始处理,但是小区已经有人收到京东生鲜的快递了,看起来确实开始配送了,都要好起来了!

字节今天也给上海同学们发了补贴:2天年假+1500现金,此外危急情况的员工也可以一对一处理,这波感觉又得好好给字节卖命了。

药店一直是开着的,但是抢手的酒精等商品都是很难买到的,下午蹲到了一波。买了酒精和善存维生素片,防止蔬菜短缺导致维生素缺乏。这也也不用担心拿外卖和快递被感染了,酒精喷一喷就好多了。

今天蔬菜基本吃光了,只剩很多根黄瓜了。今天继续做了拿手菜之一:虾仁滑蛋,这道菜实在是太简单了,基本没有任何难度,所以大家都可以花个10分钟试试。

步骤如下:

  1. 虾仁加料酒、盐腌制10分钟,当然你嫌麻烦的话可以不腌制,直接跳过这一步。
  2. 碗里两勺淀粉、两勺清水、两个鸡蛋、适量盐,搅匀。
  3. 热锅热油,虾仁下锅,变红了就关火,不要炒老了。
  4. 虾仁+热油一起倒入蛋液碗里,搅匀。当然放凉了最好,其实问题不大。
  5. 锅里加热,一整碗全部倒下去。千万记住一定要最小最小的火,然后用铲子慢慢推动蛋液的边缘,四周都来回推一推,直到蛋液没有流动性。最后铲成大块出锅,喜欢的话撒上葱花。

这里最关键的步骤就是小火和推动蛋液,这就是为什么这道菜叫“虾仁滑蛋”,而不是“虾仁炒蛋”。顺便告诉你们一招,蛋包饭也是类似的做法哦,只是最后不要铲碎,一整块蛋皮浇在米饭上。

明天又要上班了,相信上海的疫情应该快到峰值了,之后就会有转机,快递和外卖也要渐渐恢复了。
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封城第10日,没蔬菜了(附菜谱分享)》 韦阳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上一篇
封城第11日,只需要一个茄子就能让你干两碗饭(附菜谱分享) 封城第11日,只需要一个茄子就能让你干两碗饭(附菜谱分享)
封城第11天了,今天没有做饭,起晚了,恶性循环,随便吃点老干妈拌饭了。 今天团购了公司组织的一份菜,下面这些要203块,也是翻倍了吧,贵的一笔。不过他送的很快,今晚就直接到了,也算是解了燃眉之急吧。 既然今天没做饭,我就分享一道非常下饭
2022-04-11
下一篇 
封城第9日,情况好起来了(附菜谱分享) 封城第9日,情况好起来了(附菜谱分享)
封城第9天了,情况貌似有转机了。美团买菜“站点关闭”的公告没了,偷偷上架了一批新菜,看来又可以抢购了。京东物流听说也快可以配送了,只要是京东物流的商品都可以下单了,但估计买的人太多了,配送时效很难保证(说是15号到)。 细数了一下囤货的余
2022-04-09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