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第11日,只需要一个茄子就能让你干两碗饭(附菜谱分享)

封城第11天了,今天没有做饭,起晚了,恶性循环,随便吃点老干妈拌饭了。

今天团购了公司组织的一份菜,下面这些要203块,也是翻倍了吧,贵的一笔。不过他送的很快,今晚就直接到了,也算是解了燃眉之急吧。

既然今天没做饭,我就分享一道非常下饭的快手菜吧:蒜蓉大茄子,这道菜非常简单,原材料只需要一个茄子,步骤如下:

  1. 茄子切掉两头,直接下锅蒸15分钟,蒸熟为止。然后从中间劈开,摊平在盘子里。
  2. 调料汁:蒜和小米辣切碎,热油下锅炒香,加生抽、蚝油、盐、白糖,喜欢的话可以出锅前加入葱花。
  3. 热油直接浇在茄子上,浇均匀了,超级下饭的茄子就可以开吃了。

这道菜的灵魂就是料汁,这料汁非常香,拌鞋底都好吃。
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封城第11日,只需要一个茄子就能让你干两碗饭(附菜谱分享)》 韦阳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上一篇
封城第12日,冰箱都快塞不下咯(附菜谱分享) 封城第12日,冰箱都快塞不下咯(附菜谱分享)
封城第12天了,凌晨两点多公司组织团购的物资终于送到了。虽然200的价格有点贵,但半天就送到,我也知足了。 这下我冰箱里的菜就有点多了,之前一股脑堆在了一起,导致不到一周有些蔬菜就烂了,特别是绿叶菜。吸取了之前的教训,这次我现将蔬菜都清洗
2022-04-12
下一篇 
封城第10日,没蔬菜了(附菜谱分享) 封城第10日,没蔬菜了(附菜谱分享)
封城第10天了,今天发现我们小区美团买菜和叮咚买菜还是站点关闭,而隔壁小区的站点就是开门的,应该是那个站点出了什么异常。所以目前看来我们小区还是只能团购、盒马团购、京东物流。 京东的订单依然还没有开始处理,但是小区已经有人收到京东生鲜的快递
2022-04-10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