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第12日,冰箱都快塞不下咯(附菜谱分享)

封城第12天了,凌晨两点多公司组织团购的物资终于送到了。虽然200的价格有点贵,但半天就送到,我也知足了。

这下我冰箱里的菜就有点多了,之前一股脑堆在了一起,导致不到一周有些蔬菜就烂了,特别是绿叶菜。吸取了之前的教训,这次我现将蔬菜都清洗了一遍,用保存猫粮的抽真空机将它们都封存了起来,然后再塞进冰箱。

主粮

速食

蔬菜

肉禽

鸡蛋

饮料

这些量应该足够支撑半个月了,主粮甚至可以坚持一个半月。不出意外的话,半个月以内应该不会再团购了,避免外出,减小被感染的风险。

昨天分享了一道蒜蓉大茄子,今天继续分享一道茄子做的菜:肉沫茄子。遥想当年在学校和室友吃食堂,有两个套餐饭是永远吃不腻的,实在不知道吃啥了就去吃它俩。一个是青椒肉丝盖饭,另一个就是肉沫茄子盖饭。

步骤如下:

  1. 茄子切成条或者滚刀,加盐腌制10分钟,然后倒出碗里的水。
  2. 茄子加一点点淀粉,下油锅煎至微黄,盛出备用。
  3. 调一碗料汁:生抽、老抽、蚝油、白糖、淀粉、清水。水不要太多,半碗左右,看茄子的量,不然汤汁会太多了。
  4. 蒜和小米辣爆香,下入肉沫,豆瓣酱,炒出红油。
  5. 下入茄子,炒一会儿,倒入料汁,大火收汁到粘稠为止。最后可以撒上葱花点缀。

注意料汁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调整调料的用量,最好不要太多。汤汁也不要太多,最好收干,不然太太太咸了,浪费米饭。

这波囤菜太多了,明天开始得多做两个菜了,一两周内把容易坏的蔬菜干掉。

很久没写技术文章了,最近会想一些有趣的主题,搞点有趣的技术分享给大家,比如抢菜脚本、抗原统计脚本之类的。
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封城第12日,冰箱都快塞不下咯(附菜谱分享)》 韦阳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上一篇
封城第13日,大数据分析团购群的各种行为 封城第13日,大数据分析团购群的各种行为
封城第13天了,小区终于发放了第3次物资。这次的物资是三次以来最丰富的一次,还算不错。但是由于天降暴雨,大米都进水了,蔬菜也都泡水了。再加上昨天刚团购到货,所以我基本不怎么需要这些物资。所以最后我只拿了三根火腿肠、土豆、抽纸,其他都分给了比
2022-04-13
下一篇 
封城第11日,只需要一个茄子就能让你干两碗饭(附菜谱分享) 封城第11日,只需要一个茄子就能让你干两碗饭(附菜谱分享)
封城第11天了,今天没有做饭,起晚了,恶性循环,随便吃点老干妈拌饭了。 今天团购了公司组织的一份菜,下面这些要203块,也是翻倍了吧,贵的一笔。不过他送的很快,今晚就直接到了,也算是解了燃眉之急吧。 既然今天没做饭,我就分享一道非常下饭
2022-04-11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