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第13日,大数据分析团购群的各种行为

封城第13天了,小区终于发放了第3次物资。这次的物资是三次以来最丰富的一次,还算不错。但是由于天降暴雨,大米都进水了,蔬菜也都泡水了。再加上昨天刚团购到货,所以我基本不怎么需要这些物资。所以最后我只拿了三根火腿肠、土豆、抽纸,其他都分给了比较缺货的室友。

此外我还用两颗大白菜、两根白萝卜、两根胡萝卜,去跟别人换了一包10根火腿肠,因为我不喜欢吃萝卜,而且白菜放久了也要坏,蔬菜太多了。你们觉得这买卖是亏了还是赚了?

因为这波封城,微信上加了12个团购群。我解密了一下微信的数据库,拿到了聊天记录,分析了一下团购群平时都在聊啥。解密的方法之前写过了,可以去看看历史文章:
https://zhuanlan.zhihu.com/p/409662291

首先分析了一下这些团购群平时聊的最多的物资有哪些,主要是一些食品和生活用品。可以看出蔬菜、水果、鸡蛋、牛奶、面包、大米食品等占据了前几名,而且水果、牛奶、面包还超过了大米,说明了团购群里大米紧缺的人还是不如这几样多,或者很多人没有炊具,更想吃面包、水果等现成的。

然后分析了一波大家平时喜欢发什么词语。可以看出“谢谢”是最多的,看来大多数人还是比较客气的,没有太多戾气。其次就是团购,因为这本来就是团购群嘛。然后就是小区的地址、团购的物资等等。

最后看看大家都喜欢什么时候发消息、组织团购。上图以10分钟为间隔,可以看出凌晨几乎没啥消息,睡的都还挺早的。白天的消息数量稳步上升,在23点左右达到最高峰,这也可能是因为白天很多人要上班吧。

今天没有做肉菜,想尽快消灭团购的蔬菜,不然容易坏掉。所以炒了两个素菜:手撕包菜和青椒土豆丝。

分享一下菜谱吧:
手撕包菜:

  1. 包菜一定要用手撕,我喜欢把中间的茎去掉,只用嫩嫩的叶子,撕小一点。
  2. 姜、蒜拍烂、切碎,干辣椒剪成小段。
  3. 热油,姜、蒜、干辣椒下锅爆香。
  4. 下入包菜,翻炒到包菜变软,加入生抽、蚝油、盐,可以适当加一点点的水爆炒一下,出锅。

青椒土豆丝:

  1. 青椒和土豆切丝,今天我切的格外细,看个人喜好。土豆丝记得泡在水里,防止变黄。
  2. (可选)水烧开,土豆丝焯水几十秒断一下生,这样可以减少之后炒土豆丝的时间。当然这一步可以不做。
  3. 热油,青椒丝下锅爆炒,炒到断生。
  4. 土豆丝沥干后倒入锅中,翻炒,加入盐、鸡精、蚝油(可选)、生抽(可选),爆炒出锅。如果之前没有焯水的话,土豆丝得多炒一会儿,当心粘锅,可以适当加水缓解。

两道菜都微辣,非常下饭。但我以后拒绝再炒带有干辣椒的菜了,太呛鼻了,咳嗽了很久。

最近上海疫情仍然看不到任何好转的迹象,每日新增维持在两万多,所以大家囤的菜量还是维持至少半个月以上吧,希望早日解封。
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封城第13日,大数据分析团购群的各种行为》 韦阳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上一篇
封城第14日,囤了一波好货 封城第14日,囤了一波好货
封城第14天了,今天去小区里小卖部买了一箱啤酒和30个鸡蛋,一共花了110,这下明天开始可以吃菜喝酒了,夜宵也可以荷包蛋自由了。京东上看了一下大概价格在90左右,看来这个小卖部还是挺良心的,现在外面团购最起码得两倍价格。 小卖部里东西还
2022-04-14
下一篇 
封城第12日,冰箱都快塞不下咯(附菜谱分享) 封城第12日,冰箱都快塞不下咯(附菜谱分享)
封城第12天了,凌晨两点多公司组织团购的物资终于送到了。虽然200的价格有点贵,但半天就送到,我也知足了。 这下我冰箱里的菜就有点多了,之前一股脑堆在了一起,导致不到一周有些蔬菜就烂了,特别是绿叶菜。吸取了之前的教训,这次我现将蔬菜都清洗
2022-04-12
  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