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城第14日,囤了一波好货

封城第14天了,今天去小区里小卖部买了一箱啤酒和30个鸡蛋,一共花了110,这下明天开始可以吃菜喝酒了,夜宵也可以荷包蛋自由了。京东上看了一下大概价格在90左右,看来这个小卖部还是挺良心的,现在外面团购最起码得两倍价格。

小卖部里东西还挺全的,米面粮油、速冻、调味料、蔬菜水果、冰淇淋饮料啥的基本都有。即使封小区了,老板也天天进货,让我们不需要团购也可以买到东西,不至于饿死。

此外给猫买的猫粮和猫砂也到了,虽然价格贵了一半以上,但也算是解了燃眉之急,再应付两个月不是问题。封城的大环境下,我和猫不饿死是最重要的两件事。

今天分享一下夜宵解馋小吃:炸薯条,主要步骤如下:

  1. 准备俩白白胖胖的土豆,去皮洗净,切成长条。
  2. 用水洗掉表面淀粉。
  3. 开水下锅,煮至半熟。
  4. 捞出沥干水分,冰箱冷冻或冷藏,锁住水分定型。
  5. 下宽油,油温9成热下油锅,炸至微微金黄,不时翻面。
  6. 捞出等两分钟,重新开火,热油下锅复炸一分钟。
  7. 沥干油后捞出,撒上方便面调料,开吃。

如果嫌削土豆麻烦的,可以买冷冻薯条,直接炸。如果有空气炸锅的,也可以用,确实很方便。但是我更喜欢油炸的感觉,那是空气炸锅永远都比不了的。复炸也是必需的,不然薯条捞出来会变软。如果喜欢吃KFC那种软软的薯条,可以炸时间短一些。而我喜欢脆脆的,所以我炸的很久,可以吃出薯片的感觉。如果喜欢甜口的,可以加番茄酱。没有方便面调料,也可以用胡椒粉代替。最后的油过滤干净,还可以下次炒菜继续用。

如果像我一样从原始的土豆开始做,非常费时间。而且两三个大土豆也只能做出一大碗的薯条,几分钟就吃光了,根本停不下来。

今天没有做什么菜,中午吃的阳春面,晚上虾仁火腿炒饭,简单管饱。明天打算继续拍个黄瓜,莴笋蛋汤/凉拌莴笋/莴笋炒火腿,先把蔬菜清理一波。


   转载规则


《封城第14日,囤了一波好货》 韦阳 采用 知识共享署名 4.0 国际许可协议 进行许可。
 上一篇
封城第20日,起飞了(文末有字节校招惊喜) 封城第20日,起飞了(文末有字节校招惊喜)
封城第20天了,最近上海日新增又降到2w以下了,京东快递和外卖也部分恢复了,部分小区甚至都转成防范区了。这两天小区里核酸检测率都在95%以下,有300左右的人都没去做核酸,据说达不到要求的话没法申报解封。而我也已经4天没去做过核酸了,因为在
2022-04-20
下一篇 
封城第13日,大数据分析团购群的各种行为 封城第13日,大数据分析团购群的各种行为
封城第13天了,小区终于发放了第3次物资。这次的物资是三次以来最丰富的一次,还算不错。但是由于天降暴雨,大米都进水了,蔬菜也都泡水了。再加上昨天刚团购到货,所以我基本不怎么需要这些物资。所以最后我只拿了三根火腿肠、土豆、抽纸,其他都分给了比
2022-04-13
  目录